2007-05-24

过去现在和未来

承认自己是一个很喜欢怀旧的人,对这一点,自己的态度是褒贬皆有。有哪些事情是值得回忆的呢?一些故友,一些不平淡的往事,一些曾经拥有而已经失去的东西。中学的我是很简单的吧,根据心情学点习,偶尔看点闲书,只要有机会就到足球场篮球场上耗上一天,和一群狐朋狗友泡在一起,趴在窗台看楼下走过的女生,自习课上半怒的斥责后面捣乱的男生。引以自豪的是和那些所谓的坏孩子一直都有比较不错的关系,看来我属于同吃型的。最让我怀念的是那一段段很辛苦但却很充实很快乐的日子,比如连续两个月的拼命学习,连最喜欢的体育课都不去上;比如为准备马拉松而辛苦的练习,当然也包括马拉松跑道上的咬牙坚持。

看来平淡的日子会让我抓狂,我喜欢生活中的波澜。矛盾的是我又是一个被动的懒人,不会主动去寻找新鲜和刺激。于是像在这样无聊的日子里,我所能做的就是回忆过去的不平凡,和盼望下一次不平凡之前的烂时间早早逝去。

人生来不平等,你既不能改变自己的出身和过去,改变自己的将来也只是有限。然而,你要学着接受它。

人是害怕孤独的动物,但是懦弱使得很多人选择独处。

永远不要强迫别人,有限制的强迫自己。每人会选择带给自己最大利益的那个选项,尽管他自己的判断未必正确和具有远见,然而在不是一个人的事情上,强迫没有任何好处。

莫以成败论英雄。这句话的潜在意思就是,成败是评判英雄的最主要标准。

我来到这个世上,我精彩着自己的生活,我微笑,我自信,我大步行路,我永远向前。悲观/懦弱/狭隘/丑陋请远离我的道路。

2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挺好的

活着要精彩,嗯

sky said...

恩,日子不能总是一种色调,colorful的才有意思